Monday, February 20, 2023

2019年第一場初雪,你若在場該多好……

情感導語:你用手機拍下一張圖片,發送給我。原來,你在漫天的雪地上,畫下了丘比特之箭,旁邊還用英文寫著,我愛你。 ​ 文:喬木 01. 北方,終於下起了初雪。 人們對初雪,有過很多很美好的定義。 有人說,第一次牽手的戀人,看到初雪,會永遠在一起。 還有人說,在初雪的時候許下的願望,來年就真的會實現。 還聽說,初雪的時候,表白不會被拒絕,所有的道歉,都會被原諒呢。 你看,下雪了呢。 這是20世紀10年代的,最後一個冬天,第一場初雪, 你曾說,讓我來找你,我們一起走過10年代,最後一個冬天的雪花。 現在,這裡下起了雪,而你又在哪裡呢? 一下起雪,南京就變成了金陵 蘇州就成了姑蘇,西安就成了長安 而揚州就成了廣陵,北京也成了北平, 而你還是那個你,只是已經不在我的身邊。 我們是在三年前的初雪,和好的,又是一年初雪,我要把你還回人海了,祝你前程似錦,一切安好。 ​ 02. 記得那一場初雪,雪下的那麼大。我去上班,小心翼翼的走過結冰的路面。 那天,你本來是休息的,怕我摔倒,你也早起送我到車站。 後來,你用手機拍下一張圖片,發送給我。原來,你在漫天的雪地上,畫下了丘比特之箭,旁邊還用英文寫著,我愛你。 被喜歡的男生表白,女生的心總是歡喜的。 那一天我上班的心情,都是喜滋滋的,等我晚上下班回家,在路過,你畫下丘比特之箭的地方,我想走去看看。 只是好可惜,雪下的太大,它已經被新的雪花覆蓋了。也許,這應該算是我們兩個人,這場感情的隱喻。 只是當時不知道的人是我,不懂得,那個最先開口表白的人,也有可能最先離開。 我最大的遺憾是,在那年夏天遇到的人,最終還是沒有熬到,今年的冬天。 前天忽然,我夢見你感冒了 ,發著高燒 ,卻倔強著不肯看醫生。我想去給你買葯送過去 ,結果在路上,就被大卡車撞傷了,被別人送到了醫院 。 夢醒後,我一陣慶幸 ,還好是做夢 ,不然你感冒,該沒藥吃了。 2019年初雪,你若在場,該多美好。 ​ 03. 木木說,好像我關於感情,所有回憶都與冬天有關,在冬天開始,在冬天結束,在初雪吵架求和,在寒風擁抱妥協,在雪地憤懣不甘。飛雪與跨年,猶豫與決絕。 以前每年的初雪 ,都會有各種感情混雜在一起,各種開心不開心,人越長大,生活反而過得越來越狼狽。 木木總覺得冬天,是個很幸福的季節,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互相取暖,吃上想吃的熱乎乎的東西,就無比滿足在;有時候人生的幸福,就是由這些小確幸組成。 此時此刻外面下著雪 ,我沒有了以往的矯情和願望,因為再多的雪花,再好的良辰美景,都與我沒有關係。 因為那個曾說,要和我在雪地里,從青絲走到白頭的人,早已經去了別的姑娘那裡,為她說她喜歡的情話,為她做她喜歡的事情,為她堆她想要的雪人。 木木只希望,以後的人生順利,能早點過年回家,吃媽媽包的餃子。 ​ 04. 早上在初雪時,我夢到了外婆。 她就站在我老家門口,我剛從田壠小河邊回來,她就那麼笑著看著我,穿著一件帶紅點點的衣服。 在夢裡我知道外婆已經走了,她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但是卻一點都不害怕。 我走過去緊緊牽著外婆的手,外婆一直笑著看著我,不說話。 我問:外婆,你好嗎?(你在那邊好嗎?) 外婆點點頭。 再問:外婆,你開心嗎?生活得好嗎?(在那邊開心嗎?) 外婆在笑著點點頭。 她的手,牽起來好像沒有溫度。可惜,我把外婆牽回家,外婆就不見了,我也醒了。 大概,外婆想我了,才會來夢裡見見我。 還記得小時候,在寒假時,經常和姐姐一起去外婆家住,那時兩位表哥也在。 我們4個人經常玩的很開心。外面下著大雪,外婆就會為我們準備,暖暖的火爐給我們烤火取暖。 外婆會做很多好吃的,會在紅薯豐收時,做好紅薯片,等寒假拿出來給我們吃。 在外面下大雪的時候,我們烤著火,把紅薯片放在火上烤,紅薯皮被烤得滋滋做響,發出陣陣香味,然後我們四個人,都盯盯看著紅薯皮,就等一烤好,趕緊搶著吃。 外婆看我們鬧得厲害,總是讓兩個表哥,讓著我和姐姐。回想起外婆,都是關於這些溫馨的回憶。 ​ 05. 只是很難接受,我記憶中,從我出生起就認識的外婆,走得又快又急。 一看到初雪,就會想到寒假裡,下雪時在外婆家玩耍的情景。 那時,外公外婆都在,姥姥姥爺(我外婆的公公婆婆)都在,我們四個孩子都在。 外婆很會做好吃的,我特別喜歡吃外婆做的飯菜。外公去世那年,小舅舅留我在外婆家住,希望我陪陪外婆。 早上,外婆總會做好早餐喊我起床,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自己,那時真的是不懂事。 以為以後的時間,可以讓外婆享福,可以孝順她老人家,可以給她做好吃的。 時間,卻從未等我。 這次又下雪了,如果外婆還在,該多好,多想抱抱她老人家。 結婚後,外婆還總會做一些我喜歡吃的豆角,白辣椒,留一些雞蛋,讓媽媽帶給我。 現在冰箱里,還放著外婆生前做的白辣椒,而我卻不捨得再吃。 因為吃完,就再也吃不到外婆,留給我的味道了。 人生總是來來去去,走走停停,看過那麼多風景,聽過那麼多故事,最後卻發現最好的,都是最愛你的親人。 就像《大約在冬季》中,男女主角的愛情遺憾一樣,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愛情、親情遺憾,卻有那麼多來不及。 我有那麼多遺憾,沒來得及實現,我有那麼多想做的事情,沒來得及報答,可是,你卻已經不在了。 外婆,你看到雪花了嗎?謝謝你想我,到我夢裡來看我。人生多美好,你若在場該多好。 真想你!
真愛旅舍直播視頻聊天室 台灣live173美女直播平台 台灣視訊ut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在線聊天室你懂的 美女福利視頻秀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s383live影音城-視頻交友 床上直播 live 173免費視訊-免費同城裸聊平台 UT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進入主播裸聊室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色情直播-台灣MM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直播視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夫妻開放聊天室 ut聊天室成人直播 免費交友裸聊室 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 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 台灣uthome直播平台 打飛機專用網-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 173免費視訊美女 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成人的直播平台 寂寞交友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 一對一性聊天室 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 台灣免費視頻裸聊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台灣美女聊天室 日本一對一視訊聊天室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秀聊天室破解版 台灣裸聊免費視頻 台灣裸聊入口網站 台灣裸聊平台 免費在線裸聊視頻 性愛裸聊直播間 裸聊直播間視頻 免費同城聊天室 午夜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同城午夜聊天室 開放性聊天室 福利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UT網際空間聊天 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夫妻秀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夫妻視訊午夜聊天室 女性開放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app 真人秀場在線聊天室 啪啪午夜直播app 午夜福利直播app有哪些 真人秀多人視頻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午夜直播美女福利視頻 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在線聊天室你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和漂亮女瑜雪老师班主任的激情故事

真想不到她竟然现在在这里洗澡。我凝住了呼吸,看到瑜雪老师缓缓地脱下了连裤袜、小内裤等下身衣物,等了一会儿,直到听见冲水声了,为了仔细些我便偷偷的站在书桌上,居高临下由浴室的气窗往内看,瑜雪老师的雪白肉体给我的震憾,不亚于一颗炸弹,她让我兴奋起来。 瑜雪老师虽然三十好几了,但是她...